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[剪報及得獎]1997年聯合晚報
翁自得 教國樂出高徒

著作人:聯合晚報記者 楊濡嘉 
翁自得 教國樂出高徒

 很多認識高雄市天理國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執行長翁自得的人, 大概不知道他曾是國樂老師,而且有一個有名弟子-胡琴演奏家溫金龍。

 翁自得剛到高雄市時,就是為了幫前立法委員林壽山競選,林壽 山從高雄市議會到立法院,翁自得一直是協助蒐集問政資料的專業助理。國立藝專畢業的翁自得到高雄市之前,是帶樂團、嚴格訓練 學生的音樂老師,他訓練了當時很皮的溫金龍,「強迫」溫金龍練胡琴。除了帶樂團和學生,翁自得還常受邀到五燈獎節目中擔任評 審。

 翁自得一向很投入自己有興趣做和應該做的工作,所以後來為踏進政治、智慧財產權領域,也表現出色。他沒有什麼秘訣,只是以縝密的思考、不輟的毅力去面對每一件事,而且一次不做太多無謂 的事。例如當民代助理時,只做議題研究,其他有關金錢往來,一概不過問。

 進入智慧財產權的領域,翁自得同樣做得有聲有色,學音樂的人能在非音樂的專業事務中做出心得且受好評,著實不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