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驚爆「特別301」談判內幕-後記

作者:翁自得(創作完成日:1994年5月20日)
回驚爆「特別301」談判內幕-目錄

後記
  一步一腳印,一草一滴露,走過的足跡,做過的往事,點點滴滴已成歷史。
  曾經付出過的心血,浮現檯面上的背後,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。

  過程不能曲解,事實不容抹煞,一切功過待他人評斷。

  猶記得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中旬,半夜一點半,一通由高雄打到板橋的長途電話,註定我一腳踏入為人作嫁的「助理工作」。沒有任何要求,沒有任何承諾,沒有....,只因與林立委同是國立藝專同學的機緣,於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十五日到職。

  在民國八十三年五月十五日下午四點半,突然被告知「合作關係全部結束」,一分鐘不到的一通電話,我的回答只有一句話「我知道」。同樣的,沒有任何要求,沒有任何承諾,沒有....只期盼好聚好散。五月二十日在蘇盈貴律師的監交下,點清移交出研究室所有的財務,正所謂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  這前後關鍵性的兩通電話整整相隔六年五個月,這期間的「專職助理生涯」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而今驀然回首,頓感「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」,是此刻心情的最佳寫照。

  我已步入中年,願能及時尋找出事業上的第二春,並藉此文,對於過去協助與關心過我的朋友,以及知道「合作結束」訊息而主動來電關懷與提供工作的好朋友們,謹致誠摯的謝意。還有,王馨珮小姐的整理與潤筆,使本書得以順利完成,一併致上謝意,並與王小姐共有本書之著作財產權。

回驚爆「特別301」談判內幕-目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